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高举党旗在战“疫”一线逆行

来源:红网 作者:洪寿泉 杨冉 编辑:张皎 2020-02-18 17: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17.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19日讯(通讯员 洪寿泉 杨冉)“我是刚转正的党员,想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是一名90后税务青年党员的“请战书”,他主动请缨去办税厅负责纳税人体温测量工作。“帮不到远方的人,那就帮好身边的人。”这是在志愿服务中税务“夫妻档”不约而同说出的话。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州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阻击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空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湘西州税务局各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统一思想的重要载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党员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会议等方式,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总局、省局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妥善安排落实日常工作,尤其是纳税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办公场所消毒、应急预案准备等,加大对近期支持防控疫情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确保税收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积极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主阵地作用,相继成立“党员先遣队”、“巾帼娘子军”和“青年抗疫服务队”等团体,给广大党员搭建担当作为良好平台,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核心要义。

??18.marked.jpg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大家每天上班出门口罩记得要戴好 上下里外不要颠倒 抓住两边把耳朵套牢……”朗朗上口的说唱在湘西州税务系统火了起来。面对复工后面临的种种隐患,湘西州税务局青年党员查阅多方资料,制作复工手册,采用说唱的方式录制复工短视频在全州税务系统进行推广。

他们还组建了湘西税务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主动为单位宿舍区、困难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提供防疫知识普及,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病毒,还提供便民爱心服务、紧缺物资采购、心理健康辅导等各类志愿服务。定期为他们采购米、面、油、时蔬、药品等物资,经过消毒后再上门配送,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全系统500余名青年党员参与其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19.marked.jpg

一个队员就是一道屏障

“越是在这种国家和人民的危急时刻,就越需要我们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我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到这场抗疫斗争中去!”这是年2月2日,彭代勇写在驻村日志里的话。

彭代勇是保靖县税务局驻该县复兴镇复兴村工作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提前返岗,带领队员以微信、电话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宣传,稳住了村里的百姓。在安排防控卡点人选时,因209国道穿村而过,车流较多,风险较大。他又主动向驻地党委政府请缨,去风险大的地方站岗执勤。

疫情发生以来,湘西税务系统扶贫工作队员们在春节期间提前返岗,第一时间与村支两委组织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在进出口设立检测点、排班值守,逐户进行疫情排查,对涉鄂人员进行24小时重点监测,还主动上门为从武汉返吉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为村民筑起一道坚实可靠的防护屏障,守护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洪寿泉 杨冉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