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大合坪乡:“背篓”与“剪刀”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舒胜男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7: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舒胜男)在湖南省沅陵县,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涌现出很多逆行者。从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到科研专家;从24小时执勤民警到媒体记者;从干部职工到乡村基层工作者。这些逆行者默默付出,应验着那句话: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不平凡的人!

背篓里的坚守

大合坪乡七甲溪村的计生专干曹双香和村医钟秀春,每天早上背着满满两筐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行走在村里,他们要把一袋袋的汤药按时送到那些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和有需要的群众手中。在他们家中时,亲手送上或者倒上汤药,并反复叮嘱,一天两次,一定要记得喝。基层条件有限,就是靠着小小背篓和双脚,每天一趟趟,背出了一份暖意,送去了一份健康。好几次脚酸背痛了,可是心里一想到这背篓里的使命与责任,就觉得有了动力。每当有人问她们,辛不辛苦,累不累的时候,她们总是摆摆手,“七甲溪就是我的家,我为家里干点活,那不是应该的嘛,这有啥辛苦的。”对于他们而言,背篓里的药剂,大过一切。小背篓,白大褂,像一缕阳光,传递着清澈、温暖的力量!

热心哥的乐观

大合坪乡曹家坪村的“热心哥”小杨,在了解到村里许多人有苦于防疫期间剪头发不方便的问题后,主动向村委会提出申请,自愿免费用自己的专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村委会在保证小杨的自身防护的同时,由一名村务专干协同他上门理发。他话不多,但是只要拿上剪子,不一会就能剪好一个;遇到有的地方比较远又不好走时,他也要坚持剪完,而且很有耐心地告诉他们:“不要怕啊,很快就会过去的。”一个爷爷在剪完头发后,自发为小杨竖起大拇指,小杨只是憨憨的微笑着。当村书记想代表村里好好感谢小杨时,他却谈定地说:“这些叔叔婶婶从小看着我长大,都是长辈,做这些没什么的,以后还有谁要剪头发的,告诉我一声就是。”

来源:红网

作者:舒胜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