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苏小康督导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周凌文 编辑:于佳丽 2020-02-19 14: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周凌文)2月17日下午,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在部分项目和企业督促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唐红星以及县委组织部、科工局、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苏小康先后来到竹木产业园阳明竹咏、昊利新材料、华瑞科技、县城给水工程等项目企业,走进项目工地、企业生产车间、员工食堂。什么时候复工复产,目前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负责企业的联络员是谁?具体的疫情防控责任人是谁,有没有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就餐采取了什么安全防护措施?苏小康一边询问,一边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检查。

苏小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双牌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最大的问题是严防输入,各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前期一定要有充足准备,科学制定好具体可行的操作预案,采取各种措施进行严格的筛查,及时掌握返厂人员的真实全面信息。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既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也是对企业自身负责。相关部门要选派强有力的驻企联络员队伍,帮助指导项目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尽快复工复产。

随后,苏小康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调度会议,专题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和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就做好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督导服务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安排部署。肖质彬、张跃斌、唐旭、雷秀新、唐俊、王焕金、罗轩、陈爱民、唐红星等县领导出席。

2020年,双牌县共铺排重点项目55个,3月份前计划开复工项目21个,截至目前,已复工17个,复工率达81%。全县具备复产条件的41家规模企业,已复产26家,复产率达63.41%。

苏小康说: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和企业的责任,切实加强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前的人员信息筛查和摸底,特别是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防止疫情输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要制定责任清单,层层落实责任。要选派精干优秀的防疫联络员派驻到项目和企业,切实为企业减负,服务企业。针对企业的用工问题,人社部门要加强对接,把企业需求和返乡人员就业需求,待业人员实现无缝对接。宣传、扶贫、人社统筹结合,加强宣传,确保准确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户。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周凌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