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定格 | 长沙县开慧镇:一封表扬信见证党群心连心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向杰勋 童立里 编辑:高芹 2020-02-19 16: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向杰勋 童立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的时候,我们村的陆稳同志充分发扬党员带头精神,主动请缨奋战在第一线,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近日,来自长沙县开慧镇枫林市村的村民缪汉波,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点赞同村党员陆稳同志不畏疫情,无私奉献的精神。

主动请缨 身体力行获取支持

“疫情防控期,他主动请缨,第一个将自己的私家车贴上横幅标语作为防疫宣传车。”村民缪汉波说。陆稳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开慧镇枫林市村任后备干部。白天,他开着宣传车,带着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聚餐、不聚会,多居家、少走动,出门戴口罩;下班后,他背起喷壶为公共区域和村民居所进行义务消毒,枫林市村的每一条乡间小道,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村民缪汉波由于现居星沙,回村时间少,起初对村里的防疫工作不甚了解。“后来了解到有那么多党员志愿者身先士卒,特别是同村陆稳同志的无私付出,让我非常感动。”

坚守岗位 积极参与群防群治

陆稳的这一系列举动,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感谢有你为大家站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退伍军人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有这么多人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心里更踏实了。”枫林市村村民说道,一封小小的表扬信,道出的是全村人的心声。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到村民的赞扬后,陆稳说,“面对疫情,我们应该站在一线,为村上的村民服务好,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必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慧镇全体机关干部和10个村(社区)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全员坚守在岗,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带领志愿者入户宣传防疫知识、24小时轮班执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争相为阻击疫情、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正如这封表扬信所说的:“面对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万众一心,有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向杰勋 童立里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