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中院主动为防疫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司法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陶琛 曾毅 尹静 编辑:高芹 2020-02-19 16: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陶琛 曾毅 尹静)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防护服是重要的紧缺防疫物资,保障防疫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正常生产尤为重要。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特殊时期法院司法职能,为防疫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内为数不多的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企业之一。近日,湘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主动到该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掌握第一手案情材料,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研究该公司目前涉及的审判执行案件,提出解决纠纷的思路,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努力在特殊时期促成和解,创造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的环境。

目前,该公司产能大幅度提升,新增生产一线员工120余人,新上线生产设备4台套,新增生产防护服的缝纫机55台,每天生产口罩10万个,防护服2000套,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稳定的医疗物资保障。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湘潭中院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建立专门“绿色通道”,优化诉讼服务、减轻企业诉累。对与疫情直接相关的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依法适用有关法律关于期间耽误和顺延的规定,审慎适用对企业的财产保全措施;坚持公正高效审判,提振市场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强化善意文明执行,保障企业权益、完善诚信体系,正确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期限问题,突出特殊主体的司法保护,明确特殊时期的制裁标准;同时,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司法调查研究,对于在案件审理中发现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在生产管理经营上存在困难或者问题的,及时向相关政府部门、涉事企业提出司法建议,促进完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陶琛 曾毅 尹静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