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科技保姆”成为群众战“疫”春耕贴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陈龙飞 编辑:姜姿 2020-02-19 16: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9日讯 (通讯员 吕继勇 陈龙飞)“谢谢你老袁,既为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又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我们的一块心病!”宜章县玉溪镇罗家山村果农李秋文感激地对科技特派员袁箬裴说。

元宵刚过,宜章县76名被群众称为“科技保姆”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活跃在防疫宣传和春耕生产两个战场。他们依托网络平台,通过提前录制专题讲座、编辑视频短片、开通网络培训等方式,对农户进行防疫知识远程宣讲以及技术指导,为村民春耕复产提供全时技术服务。目前,已开播“微讲堂”10期,下发技术资料15种,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春季苗育管理、果树嫁接修剪等,通过微信等推送给7000余户农户。

7299587b-1033-45ce-889f-d5f6241e0e74 (1)_??.jpg

科技特派员安华平在烟草大棚指导烟苗保育。

他们还主动与农户对接,通过“一对一”指导形式,及时跟进精准服务。该县赤石烟草站在科技特派员、助理农艺师安华平的组织下,成立党员突击队,自除夕夜开始,坚守烟叶大棚,开展烟苗剪叶、消毒培育等工作,同时进村入户指导烟农开展烟田打穴、施肥除草、烟苗假植,确保技术指导不断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袁箬裴和谭振华,针对脐橙的肥土培育、果树修剪、黄龙病防治等技术难题,开通微信答疑和视频指导“微服务”,开展调查问卷2期、视频现场指导果农20余户、录制“微视频”20余个,开展微信答疑30余条,有力指导果农提升柑橘果园管理水平,为脐橙量产果优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陈龙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