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柑橘日销500吨 销售防疫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6: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张杰)眼下,湖南麻阳的冰糖橙、脐橙、血橙等柑橘正迎来销售小高峰。麻阳的各大柑橘加工仓库严格把控防疫安全,柑橘销售商们线上线下齐努力,每天有500余吨优质柑橘销往全国各地!

员工们正忙碌着打包柑橘。

“公司通过电商与市场两条销售路线,现在每天柑橘销售量在6万斤左右,价格还不错!”麻阳柑橘销售商滕代军说。2月18日,在麻阳三农兄弟林业发展有限公司3000多平方米的仓库里,30多名员工戴着口罩正忙碌着将柑橘打包、运果、上车。

转运打包好的柑橘准备装车。

滕代军在麻阳销售柑橘已有10多年,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柑橘销售造成较大影响,为克服困难,滕代军十分重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仓库进行严格消毒,对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还特地熬制了防“新冠肺炎”病毒的中药给员工服用。

柑橘装车。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里对运输车辆管控严格。为帮助柑橘销售商做好销售工作,麻阳农业农村局牵头联系了麻阳益农营运中心,每天安排货车帮助柑橘销售商运输柑橘,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麻阳益农营运中心主任张应军介绍:“在疫情防控中,我们一要确保安全,二要确保把柑橘销售出去。对货运司机进行严格把控,对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消毒。”

麻阳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乡,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32万余亩,年产量49万吨,年总产值18亿元,优势产业冰糖橙栽培25万亩,产量40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国首位。麻阳冰糖橙在当地被称为“长寿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在麻阳从事柑橘销售的电子商务企业共有40家,同时,还有110多家电商,20多家快递物流机构,40多个乡、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都在进行柑橘销售。春节过后,麻阳已外销柑橘达4000多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