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视频班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华 廖丹 编辑:吴思静 2020-02-19 16: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勇华 廖丹)为促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班组织召开“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视频班会,专题布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运用抖音直播、QQ群视频、微信群视频、云视讯等新媒体方式,组织同学们召开了一场新鲜、有趣、有料的主题班会。

视频班会上,该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的老师们向全院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个人卫生常识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及会议精神。老师们强调,每一位同学都牵系着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希望各位同学勇做疫情防控“守护者”,和最美“逆行者”一道,构筑起一道隔绝疫情的牢固防线。同时,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也结合不同年级的特点,对“停课不停学”、毕业设计撰写及实习实践活动等不同角度对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充电做出了安排。

同学们通过各类视频软件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大家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19级汽修专业的同学更是专门制作了佩戴口罩的动画小视频,让大家在感受新鲜有趣的动漫的同时,学习了正确的防护知识。

辅导员唐波老师在召开班会后感叹:“年岁可以大,青春之心不能老,这次我们班的班会以抖音直播的方式进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互动问候,同学们学到了知识,传播了知识,我也体验了做‘网红’老师的快乐。”

目前,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有效落实校内网格化管理措施,各班级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精准建立学生防疫台账,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华 廖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