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日记⑯ | 心中有阳光 处处皆暖阳

来源:红网 作者:谢璇 编辑:姜姿 2020-02-19 16: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8215410.jpg

谢璇在为病人输液。

记录人: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谢璇

2月18日,晴,写于黄冈的凌晨五点

今天上晚班,一大早搞完内务,更换床单被套,穿上我的纸尿裤(因为防护物资还是比较紧缺,我必须保证自己不出现任何浪费防护物资的可能)穿戴整齐就出门了,接班时见到我们的队长李凌,还是很亲切的,我接管了她所管的病人。一接班就有两个病人要去做CT检查,多么希望这两个病人的肺部情况能有所好转啊!

我和战友们互相帮忙,护送患者去CT室复查,有个病人处于昏睡状态,不配合,我们两个"大白”和两个“小黄人”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抬过CT床,平时很简单的事,现在还是有点困难。另一个病人是一个清醒的叔叔,在做CT的途中,叔叔说看到我们湖南医疗队就觉得很安心,感觉好转了很多。我鼓励他说等你好了,等疫情过去了,我们相约去武汉,去那个本来就很英雄的城市玩可好?叔叔爽快地答应了,快回到病房的时候,看到了久违的阳光,叔叔很开心,信心满满地对我们说:“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战役的,黄冈也一定会从万人空巷恢复到车水马龙的热闹场景的。”

把叔叔送回病房,我们继续照护着我们的病人,这个病人要抽血气,那个病人怕冷要加盖好被子,有的病人要喂食、大便,测血糖,我们都有条不紊地在处理。我们不紧要观察病人的身体,也要随时开导病人的心理情况,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患者心态放松,才能更好地打败病魔;我们也知道,只要我们心里有阳光,处处皆暖阳,我们要把暖阳送给我们的每一个病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病人的家属把病人托付给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照顾好他们呢?看着一个个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安静地躺在干净整洁的病床上,所有的疲倦烟消云散,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回家洗澡的时候,看着镜子中满是压痕的脸,才发觉右手的大拇指裂开了,怪不得有点痛咯,但是工作必须要做,病人必须要救,我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投入下一次的工作,才能在抗疫路上坚持到底。只是突然好想我的两个宝宝了,不知道她们怎么样?今天乖不乖?玩了什么游戏?吃得好不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谢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