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购蔬菜,帮扶贫困户 昭山示范区机关党务干部“副业”忙

来源:红网 作者:肖涵 编辑:吴思静 2020-02-19 16: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涵)“嘀~,今日订单:油菜13斤,白菜苔38斤,大蒜叶13斤...”2月17日上午11:00,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幸福村驻村帮扶队员周敏手机收到了一蔬菜订购短信,这是他收到的第9条这样的短信,这条订购短信是昭山示范区区直机关党委的肖涵发来的。这项订菜“业务”是怎样产生的呢?

2月初,该区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干部在防控疫情和贫困户走访中发现,受疫情影响,区内贫困户种的蔬菜滞销,便发起了代销青菜“业务”。

这项“业务”由该区直机关党委牵头,机关20个党支部具体组织,每日党务干部统计党员干部蔬菜需求量,按需订购,再由驻村帮扶队员联系收购,协助运送。“真好,一来可以帮贫困户,二来也解决了示范区职工买菜的问题。”机关党委青菜代销业务获得了党员干部的纷纷点赞,活动还吸引了许多驻区企业的干部职工参与,销量一天天扩大。

“有包菜吗”“现在包菜可能有点老,不太好吃了,油菜大量供应,都是采摘的嫩生,切成小段,放点辣椒粉,保准好吃”....,几天锻炼下来,党务干部一个个俨然都成了推销能手。

到2月18日,这项活动已帮助销售当季青菜988斤,常态回购还在持续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肖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