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大:留守学员的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胡艺婷 代旭睿 贾焜尧 郭舜 编辑:刘良骏 2020-02-19 17: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力 通讯员 胡艺婷 代旭睿 贾焜尧 郭舜 长沙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爆发以来,国防科大三号院领导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疫情防控方案。校院领导视察留守官兵,协调并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防疫会议实时召开,留守官兵迅即行动,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拉开序幕。

“爸,妈,今年,我不回家。”春节前夕,三号院全体留守人员接到命令——停止留守轮换,由上半程留守人员担任全程留守任务。这是学校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防止人员流动对学员健康造成威胁。有令必行,闻令必动。身在营区,心在社稷,国防科大留守学员们正用自己的行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测体温、戴口罩,自我防护不可少

每日三省吾身,身体不适乎?测体温乎?戴口罩乎?健康状况及时上报;出现病症及时就医;口罩、感冒药等防疫用品及时配发、补充……“战场不折兵”,学院保障有力,学员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位,各项工作稳开展。

勤消毒、常通风,营区卫生要做好

每天三次大通风,开门开窗驱病害;84搭配紫外灯,细菌病毒无处藏。在各学员队领导的带领下,留守学员们对营区、营房进行了大清洁、大消毒,不让新型冠状病毒在校园里有“立足之地”!

微信截图_20200219160528.jpg

留守学员正在卫生消毒。

不外出、不聚会,科学洗手莫忽视

不能外出,领导干部帮忙“带货”;不能聚会,战友吃饭保持距离。这不是“人情冷漠”,而是对彼此最好的保护。除此之外,每天回到营房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洗手——搓手心、蹭手背,缝交叉、转指尖、洗手指、转手腕,双手洗净病菌少。

体能训练不松懈,站岗巡逻必坚守

练一身肌肉,让病毒“望而却步”。几平米的地盘,就能成为留守学员们的“健身房”——每天一套tabata,新冠肺炎远离我!

守一处岗位,将疫情“拒之门外”。维护人员进出秩序、为进出人员测体温、做好岗哨情况登记……天寒,但岗哨上那一腔卫国热血,沸腾不止!

微信截图_20200219160559.jpg

守一处岗位,将疫情“拒之门外”。

疫情每日都关注,一通电话报平安

看新闻,关注疫情形势,学习相关文件,转发防护知识;报平安,让家里人放心,让朋友们宽心,为每个人打气。

这一次,逆行而上的人,是安心的理由;这一战,人民的子弟兵,为胜利打包票!

不回家,遗憾却绝不后悔;战疫情,众志成城必取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胡艺婷 代旭睿 贾焜尧 郭舜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