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湖北 绥宁县莫锄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2-20 1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9135854.jpg

捐款现场。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像他们一样去前线救死扶伤,但我也想出一份力……”“我们虽然是建档立卡户,收入不多,但党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始终忘不了,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应做点贡献。”这些质朴的话语是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莫锄村村民们2月18日自发到村委会捐款时对支部书记彭华东和村秘书沈继坤所说。

莫锄村是一个拥有1000多人的偏远山区村寨,曾经的省级贫困村,这里民风淳朴、有乐善好施之风,村民以发展楠竹、特色种养业和外出务工为主要生活来源。近年来,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帮扶下,在驻村工作队和全体村民自力更生的努力下,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

此次募捐活动,莫锄村是该乡第一个村支两委干部带头,党员、退伍军人和村民自发捐款支援湖北的村。截至2月19日上午,累计捐款 12200元,其中村主任汤季发捐款1000元,村民汤季佳捐款2000元,村民沈忠武捐款1000元,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参加捐款,他们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湖北抗击疫情献上了一份爱心,展现了良好村风村貌,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