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交警:“双轮驱动” 疫情防控春运畅安系上“双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罗瑜凯 编辑:于佳丽 2020-02-19 15: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罗瑜凯)2020年春运期间,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四不、四减少”的工作目标,整治道路交通顽障痼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月18日春运结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6451人次,警车69732台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2个,设立临时执勤点71处,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254起,其中查处超速325起,客车超员135起,酒后驾驶59起,醉酒驾驶32起,超载269起,闯红灯1423起,涉牌涉证352起,违法停车3563起,无牌、无证、报废车369起,假牌假证21起,卸客转运2471人。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69.23%、71.2%、65.56%和68.86 %,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没有发生公路“三乱”问题,永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运部署有力。春运期间,交警支队实行支队长、大队长负责制和领导双人带班值班制,全市所有公安交通民警、协警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实行全警支援交警,城市支援农村,农村辅警包干负责本村的做法,将警力向农村倾斜,每天调集城区56台警车、330名民警(协辅警)至农村地区,确保辖区内的交通安全。措施给力。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三超”“三驾”、报废车上路行驶、农用车、摩托车、货运车辆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1月3日,交警支队依托道安委平台对全市两年内存在两次超员、超载行为的36家客、货运企业下发督办函,要求春运前对主体责任人处罚到位。春运期间,支队下发30台存在百条违章以上的“违章王”责令限期处理完成,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051_??.jpg

疫情防控有方。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节交通安保战役双线胜利。强化社会层面管控。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从1月24日即进入全员待命状态,各地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上岗,配合卫生部门在各高速路口、各县区主要出入口和省际、市际路口设立了72个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每天派出警力470人次,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进行协查。强化重点车辆排查。通过分析湖北有行驶轨迹返永车辆3742台,其中外地车辆1742台,武汉籍车辆872台,密切掌握重点车辆人员动态。在主要卡点还成立了战时党支部,悬挂党旗,党员民警胸前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扎实开展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究。

053_??.jpg

返程管控有效。严防较大事故发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管控措施,加强客危车辆管控,开展货车“亮尾”行动,实行夜间巡逻,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2月15日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应对低温寒潮雨雪恶劣天气,各县区交警大队在长下坡、临水临崖处设置警示牌,在易结冰路段开展多轮次撒盐作业,安排民警驻守,全市未发生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护航防疫物资运输。全力保障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能源物资、返工返学、复工复产等重点应急交通运输保障,实行“三不一优先”和“通行证”通行措施。交警支队主动加强与广东、广西等交警部门协调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指挥疏导,优先保障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瑜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