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期,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这样迎接人生“高光时刻”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2020-02-19 23: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甘红)2月18日是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817,以下简称双飞股份)正式上市交易的好日子,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在深交所举行仪式,公司董事长周引春带领一众高管,在公司门口“敲锣打鼓”,举行了一场朴素又特别的上市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219213116_副本.jpg

受疫情影响,双飞股份在公司门口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上市仪式。达晨创投供图

双飞股份为电广传媒旗下达晨系投资企业,记者从达晨创投官微照片中看到,当天阳光明媚,双飞股份在公司门口摆上了系着红绸子的锣和鼓。据介绍,鼓和锣是公司所在地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为双飞股份送来的礼物,以祝贺企业上市成功,鼓励企业以上市为契机,擂响冲锋战鼓,全力以赴抓复工。

上市敲钟,是企业家的人生高光时刻。当高光时刻碰上疫情时刻,该如何应对?

受疫情影响,上交所及深交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暂不安排现场上市仪式,与发行人的上市协议通过邮寄方式签署,支持发行人疫情影响消除后补办上市仪式。2月16日,上交所发文称,将研究创新服务方式,拟通过线上直录播方式举办上市仪式。

e8eb410054664f7e9ecd224360d02feb_副本.jpg

瑞松科技在公司厂区内举办别具一格的上市仪式。资料图

据e公司介绍,2月17日,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090,以下简称瑞松科技)将上市仪式搬到了公司厂区内举办,戴着口罩的瑞松科技高管站成一排,身后的大屏幕播放着公司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字样。瑞松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手持香槟,与公司员工分享特殊时期的上市喜悦。这样另辟蹊径的做法同样吸引了一波关注。“我就是要通过这场特殊的上市仪式给复工复产打气!”孙志强表示。

已获证监会IPO批文的湖南企业湘佳牧业,现正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公司的上市仪式将如何安排?红网时刻记者就此事采访湘佳牧业董事长喻自文,他表示"暂时还不确定"。目前,湘佳牧业已全面复工,5000多名员工全部上岗,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产能满负荷生产,以满足全国各大超市的供货需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湘佳牧业没有带来较大的影响。”喻自文透露。

据统计,受到疫情影响,无法照常在交易所举办上市仪式的还有艾可蓝、英杰电气、石头科技、良品铺子、中银证券等十多家A股公司。作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上市公司正通过朴素的庆祝方式、有序的复工生产来迎接疫情之下的“高光时刻”。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