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记·战黄冈⑥丨琐碎的事儿里 件件充满着爱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2020-02-19 23: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11日,湖南省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第三批医疗队,从长沙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列车。疫情汹涌,勇者逆行,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给红网时刻发回了一篇篇“战地日记”,记录着他们对胜利的信心,对患者的关爱,对亲人的想念,对战友的深情,对病魔的痛恨。

未标题-7.jpg

唐岩峰装了一兜子零食带给患者。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唯有一片赤心,方能卸下所有的顾虑和隐忧。湖南省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踏上征服病魔的征程,开启了他们一段在异乡奋力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红网时刻记者真实传回他们的心声,向关心他们的人报一声平安。

文/唐岩峰(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队员、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医师)

2月19日 红安 晴

下午3:36,短信铃音响起,原来是我的快递到了。因为不熟悉环境,我和快递员说帮我放到门卫那里,他愉快地答应了并提醒我十分钟后去取。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37只外科口罩和几个PM2.5的口罩,是同事郭力萍的同学听说我到湖北黄冈抗疫前线一定要寄给我的。虽然对于我们出入医院的人来讲这些口罩的防护级别不够,但这份深情厚谊让我觉得被爱包裹着。

吃完晚饭后去取快递,走在夕阳的余晖里听着广播里播放的《我和我的祖国》,突然觉得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样子,也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趁着取快递的间隙,门卫叔叔与我拉起了家常,他问:“来这里一天给你们多少钱啊?”我说“我们来这里不计报酬,不计生死!”随即便微笑着转身离开了。或许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国家一声召唤,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都主动请缨来到这里。其实,这跟报酬无关,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也是我们医者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回宿舍的路上,看着远处夕阳里在建的一片住宅大楼,已经投入使用的政务中心大楼……这是一个正在兴起的县城,这里的人们正朝自己向往的生活努力奔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这里的生活节奏,但是他们依然在努力地对抗着病毒,我们在一起努力。

突然想起昨晚在翻看手机里患者的胸片影像时(因为患者在隔离区,我们只能通过手机查看患者的影像学资料),突然翻到了一段孩子咿呀学语的视频,“是你的二宝吗?”我问队友徐主任,他点点头,眼角顿时温柔了很多,一改平时认真严肃的表情,想必口罩里面也应该是一张满足的笑脸吧。“等疫情过去了,我要带着孩子们出去旅行……”徐主任开心地畅想起未来的生活,接着又补充到,“年前就计划好的。”其实从疫情开始,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而我也离开家人9天了,想孩子们了……想到现在我们在这里努力的工作,就是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早日摆脱疫情的阴霾,重拾过去的美好时光,奔向更有希望的明天,眼睛里转悠的泪水又不见了。

今天上零点的大夜班,白天看到群里发来患者的胸片,有几例在好转,真开心,加油!

琐碎的事,桩桩件件都充满着爱。是的,生活还是很美好的,等疫情过去后,我们都能好好地拥抱这个充满爱的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