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000余支太阳花献给一线防疫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0-02-20 10: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正军将鲜花递给工作人员,这些花将送给71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防疫人员。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自从疫情发生后,他们就坚守在防疫一线,24小时默默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健康,我想通过太阳花,来表达感谢和敬意。希望他们看到鲜花有更好的心情。”2月17日下午,长沙县安沙镇长沙汇臻农园艺有限公司的老板文正军拨打本报热线,想让记者帮忙联系,给辛苦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花。

18日早上9时许,当记者赶到花卉基地时,文正军和工人们正忙着将刚摘下的鲜花装车,粉红的、金黄的、紫色的、殷红的……一朵朵太阳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灿烂,煞是好看。“一清早就开始采摘了,现在有一部分已经包装好了。我们抓紧点速度,早点把花送到。”

采摘完毕,附近的乡亲们帮着将各种颜色的太阳花搭配好,扎成花束。“按这速度估计上午会忙不完了。”估摸着上午可能送不到,文正军有些着急,和记者商量着分批次去送。

下午1时许,3000余支、近150束鲜花装上车后,文正军扒拉两口饭就赶紧开车前往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所在的酒店,该酒店目前居住了71名医务人员,他们曾最近距离守护患者,是防疫一线的“排头兵”。

“谢谢!”在酒店门口,工作人员接过鲜花表示,一定会把鲜花送达每一位医务人员的房间。

疫情突如其来,长沙县的志愿者们为防控前线增添了一抹暖心的“红色“。得知星沙街道松雅社区的居民们自发组织成立了138人的志愿者队伍,24小时值守,负责监测社区出入口居民体温、督促办理出入证等工作后,文正军随即又前往松雅社区东五路防疫监控点。“你们辛苦了!一束鲜花略表敬意。”“谢谢你们对我们的肯定。”松雅社区居民刘晓芒说,这一束束鲜花让他们很暖心,希望大家携手,早日打赢这场战。

随后,文正军又将这份暖心礼物送到了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3000余支鲜花价值多少钱?记者粗略算了算,按照往常25元/扎的行市价,这些花价值近五千元。

送完花没多久,酒店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医务人员微信群截图,“好美的鲜花,谢谢了!”“如期而至的春天,感谢美好。”医务人员拿到鲜花后,开心不已。

“喜欢就好,太阳花很好养,可以插上半个月,希望可以陪他们度过这段隔离期。”文正军在回去路上收到记者转发的信息很是高兴,他告诉记者,次日一早,他打算再送一批。

据悉,文正军的花卉基地占地150亩,其中太阳花占地50亩,往年这时候他正忙着将鲜花销往长沙市内和湘潭、衡阳、株洲等地。今年受疫情影响,花基本都还在地里,最近天气好时他每天可采摘太阳花2万支。“这么美的鲜花烂在地里可惜了。”文正军告诉记者,市民朋友如果喜欢,也可以前往基地免费采摘,导航地址:长沙汇臻农园艺有限公司,咨询电话13829123866。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3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