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双凫铺镇800名志愿者构筑疫情防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熊珍时 郑景芳 编辑:徐丹 2020-02-20 09: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双凫铺镇泉井村陶家组的志愿者周志山,把小喇叭绑在摩托车上,每天两轮,走村串户进行移动广播宣传;在双明村,志愿者熊继荣将600余公斤蔬菜赠送给宁乡市中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双凫铺镇全镇,大大小小的志愿者队伍有18支,参与人数达到800余人,他们在集镇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对进出人员进行消毒、测体温等相关劝导工作,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乡市双凫铺镇采取“五个结合”的办法,将疫情防控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文明实践、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双凫铺社区租户多,人员复杂,为了不漏一人,61岁的党总支书记左建平每晚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做宣传、测量体温。他表示:“晚上谁家亮着灯,就肯定有人在,把亮灯的都找出来,就不会遗漏。”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双凫铺镇采取网格化管理,由基层党组织挺在前面,地毯式对1.2万户群众进行敲门排查。而走访中,只要遇到贫困户家庭,工作队员都会详细询问家庭困难,尤其是春耕生产准备情况、外出务工的计划等,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已有10家企业有序复工,涉及生活必须的门店已陆续开业,田间地头已开始春耕生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熊珍时 郑景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