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韩公渡:心理疏导焦虑消 轻装上阵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姜明 编辑:文建美 2020-02-20 10: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9163401.jpg

熊春花进行心理疏导。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姜明)“我不敢在办公室喝水,也不敢去食堂吃饭,看到超过两个人一起,我就害怕,浑身直打哆嗦,晚上也焦虑的睡不着,我该怎么办?”日前,韩公渡镇人大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熊春花在办公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

据了解,这位干部在疫情期间情绪很焦虑,办公的时候戴着帽子、口罩和手套,消毒药水也是随身带。尽管工作总是冲在前面,各项防护措施也做的很到位,但她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焦虑和恐慌,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甚至出现头疼、肚子疼等生理症状。

熊春花充分了解她的情况后,结合全区和全镇的疫情现状,并讲述自己的实际抗疫经历,深入浅出地对她进行心理疏导。“你整宿睡不着觉,头疼、肚子疼,都是心理焦虑造成的身体特征表现,谨记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按照要点去做,我们不仅能保护自己,更能守护乡亲们的生命安全,你这段时间的工作做的非常出色,只要你做好防护,缓解焦虑,头疼、失眠等症状就会随之消失。”

紧接着,熊春花又用心理咨询技术和催眠技术对她进行了心理治疗和疏导,教会她一些简单的放松训练方法。通过几天的心理调适,她已经能脱掉帽子、正常社交和工作,头疼和失眠症状也得到了极大缓解,“我现在好多了,之前是我钻进焦虑的死胡同了,非常感谢熊主席,我现在又能轻装上阵,奋战一线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持久战阶段,一些人难免出现焦虑、紧张、恐慌等情绪反应。针对这种情况,韩公渡镇防指成立心理驿站,镇人大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熊春花任站长,20个村(社)妇联主席为成员,一经发现心理焦虑和恐慌对象,及时进行积极干预和有效疏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姜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3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