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建档立卡贫困户恢复正常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李丽 2020-02-20 10: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余拙 谭泽豪)防疫与脱贫,一个也不能落下。在韶山,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防疫,也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时时牵挂在心头。

连日来,韶山阳光明媚,因为有客户预订了20只油茶鸡,家住清溪镇长湖村的建档立卡户黄贱一家起了一个大早。架锅、生火、杀鸡、褪毛……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价值1600元的油茶鸡送到了客户手中。上午11点左右,村上的干部来到他家走访,送上蜜蜂春季繁育药品和新冠肺炎防控物资。黄贱说,他和妻子今年承包了4口鱼塘、养了6箱蜜蜂、种了4亩菜和4亩水稻,并利用屋后的油茶林发展生态养鸡。虽然疫情没有结束,但不能因此耽误生产,所有生产生活场所每天都进行了消毒,与客户联系时也尽量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

在清溪镇狮山村,建档立卡户向献明这几天也忙得不亦乐乎。一方面忙着整修前几天因寒潮大风破坏的蚯蚓养殖棚架,一方面忙着蚯蚓装盒。向献明自2016年开始蚯蚓养殖,通过3年多的创业发展,已实现市场产销稳定,养殖规模达15亩。“去年养蚯蚓利润达到了七八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受到了影响,早几天的大风寒潮使基地受到了破坏,但是我有信心马上把它恢复起来。”向献明说。

目前,韶山市扶贫办已协调各职能部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口罩46000余个,发放消毒用品12000余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采购生活、医疗物资1120余次。大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恢复正常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