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三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滕朝晖 编辑:张皎 2020-02-20 10: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0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 滕朝晖)2月19日下午,凤凰县3名医护人员完成集结,加入湘西州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即将奔赴湖北武汉抗“疫”前线。

??1.marked.jpg

出征宣誓。

当天中午,该县人民医院接到上级关于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紧急通知后,迅速反应,紧急动员,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纷纷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经过层层筛选,该院ICU医师林凌、ICU护师田莎以及院呼吸内科护师肖静等三名“白衣勇士”成为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将于21日驰援“武汉战疫”前线。

“非常时期,有那么多人都在一线冲锋陷阵,这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要我安心工作,平安归来。”林凌说,三人将在这次抗疫战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职业添彩,为凤凰争光!

“我是一名ICU护师,我的职责就是去面对重症病人,在国家人民有难之际挺身而出是我的天职。”90后的田莎说,大“疫”当前,职责所在,自当义无反顾,无悔此生。

??2.marked.jpg

泪目相拥。

“得到消息就报名了,没有犹豫,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肖静是该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师,她笃定地说,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1年之久,在呼吸内科工作也有9年了,专业对口,业务熟练,自己一定会尽好职责,为这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早日凯旋。

??3.marked.jpg

合影相送。

“这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毅然选择奔赴战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一定要注重个人防护,保重好身体,凤凰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勇士出征,致敬!愿平安归来!”

……

在当天的出征仪式现场,自发前来送行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市民,纷纷向“白衣勇士”们送上一句句深情地叮咛,竖起大拇指鼓劲加油。

凤凰县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名单

林凌,男,33岁,2012年3月参加工作,凤凰县人民医院ICU医师。

田莎,女,29岁,2011年9月参加工作,凤凰县人民医院ICU护师。

肖静,女,34岁,2009年4月参加工作,凤凰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滕朝晖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