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十八洞村:防疫复工两不误 静待春暖花开时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9 21: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彭婷 杨姝 湘西花垣报道

“您好,请问您去哪?请配合我们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您的体温是36.1°,显示正常。”2月19日,时刻记者实地探访了花垣县十八洞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 1.marked.png

十八洞村村口立着“疫情防控、景区封闭”告示牌,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农村至为关键。刚入村口,就看见立着一块“疫情防控、景区封闭”的告示牌,周边临时搭起了值班帐篷,值班人员正在给入村人员检测体温和信息登记。同时,还不时传出苗汉双语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

?? 2.marked.png

志愿者们加入值班值守工作。

“每天有固定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其他值班人员分三班轮值,不时还有周边的志愿者加入。”正在值班值守的龙灯旺说,自大年初一开始,村里就开始设卡点,实行外来人劝导不进,本村村民劝导不出的防控措施。

蓝蓝的天,美美的寨,沿着蜿蜒的沥青村路入村,一幅祥和宁静的山乡风景画轮番映入眼帘。

走进寨子里,精准坪饭庄、苗绣坊、邮局等都关了门。村里虽然没有了往日游客穿梭不息、农家乐火爆热闹的场景,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身处苗寨里村民并不消极“闭关”,而是用劳作的方式,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宅”出新态度。

十八洞村税务代办点的麻小春正上着班,利用休憩时间陪女儿种植多肉;施进周正跟妻子切割、收拾刚从山上背回家的柴火,方便农忙时使用;龙志宏跟家里其他年轻劳动力一起搬砖、砌砖,整修房子忙个不停……十八洞山泉水厂也正在进行前期消毒消杀工作,预计21日全面复工复产。

“村民通过电视、网络新闻关注疫情,互助五兴小组组长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村响广播不间断广泛宣传……”十八洞村第一支书孙中元告诉记者,十八洞村多措并举守住农村防疫阵地,目前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村民防控意识很强,也很有爱心。

梨子寨28户村民捐款14800元,全村34名党员捐出特殊党费15316元,十八洞旅游公司员工及其他不记名爱心捐款11260元……一笔笔善款,是村民对武汉的牵挂,也是“大爱。

?? 5.marked.png

十八洞村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十八洞村支两委、工作队、合作社负责人齐聚村部,共话发展大计。“现在是特殊时期,立足村里资源优势,一手抓防疫,一手忙春耕。”孙中元在会上说,趁着好天气,抓紧整地、育苗、追肥……掀起农村“春季攻势”高潮。

在疫情防控形势一步步向好之际,十八洞村继续坚持,一定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