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一男子上山套野猪还养在家,被抓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吴晓刚 编辑:徐丹 2020-02-20 11: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220095114_meitu_3.jpg

2月18日凌晨,新化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匿名报警,新化县一村民使用猎套在山上猎捕到一只野猪,并将其养在家中。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220095056_meitu_2.jpg

犯罪嫌疑人袁某斌非法狩猎所使用的工具。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吴晓刚)2月18日凌晨,新化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匿名报警,新化县一村民使用猎套在山上猎捕到一只野猪,并将其养在家中。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获野猪1只,狩猎作案工具数件。目前嫌疑人袁某斌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新化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2019年9月至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袁某斌多次伙同他人在新化县曹家镇梓木冲村王冲里山场等地使用呼鸟器、弹弓、鸟铳等工具猎捕野生动物竹鸡、野兔数只。2020年1月27日,犯罪嫌疑人袁某斌使用钢丝猎套,在新化县曹家镇梓木冲村天马山山场内猎捕到1只野猪,因疫情防控期间来不及处置,至今一直养殖在家中。犯罪嫌疑人袁某斌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新化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湖南已出台最严格野生动物管控措施,从源头上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扩散途径。当前,抗击新冠肺炎正处于关键防控期,需要每个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湖南省森林公安民警呼吁广大群众,自觉禁捕禁食野生动物,加强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意识,积极配合防控病毒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吴晓刚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