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导企业复工途遇车祸 长沙望城医生紧急施救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马丽红 2020-02-20 11: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朱军 )“你们不要动,我是医生!”2月19日上午10点多,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伟民医生等人,在指导某企业复工防疫返程途中,湘江村大提岳临高速桥下面,突遇路边一场意外车祸,一台电动车因避让车辆撞入路边一台大吊车底下,车主头部受伤,血流不止。

罗伟明医生出于职业敏感,来不及多想,第一个冲过去表明身份,当机立断指挥周边人员迅速拨打120,并俯下身子查看伤者情况,伤者头部多处流血不止,并出现嗜睡症状,情况十分危机。罗医生等人一边包扎压迫止血,一边大声呼喊患者“不能睡,不能睡”,并及时给他喂服救心丸,赢得黄金抢救时间。

受罗医生等人影响,周围群众也积极主动参与到抢救中。十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罗医生与周边群众一起配合司机将患者转运车上,并详细向120工作人员交待伤者情况。

路遇车祸,罗伟明医生等人能毅然决然地站出来,毫不犹豫上前救人,在全民战“疫”中彰显了正能量,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