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个菜市场防疫有奇招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马丽红 2020-02-20 10: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记者 满延坤)疫情当前,生鲜产品依旧是市民的刚需,因此生鲜市场也成了人员聚集地之一。如何保障前来购物市民的安全?长沙岳麓区锦尚生鲜市场有新招。

“坚持做好防护措施,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防护规定,勤洗手,佩戴口罩。”在锦尚生鲜市场的肉类区域,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拿着一个扩音喇叭巡逻,喇叭里循环播放着防疫知识。

“这是我们的巡逻人员,在疫情时期也负责喇叭宣传的工作。”锦尚生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能告诉记者,巡逻宣传人员每天不定时在肉类、蔬菜类、豆制品类等各区域内走动。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经营户须佩戴口罩之外,该公司还要求工作人员对菜场区域内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

在锦尚生鲜市场的大门口,记者还看到一个用白色塑料隔板围成的边长约50厘米的正方形,李伟能介绍道,这个隔板是工作人员在2月10号制作的,里面的区域喷洒了84消毒液,专门用来为顾客的鞋底消毒。

记者了解到,来购物的市民,除了在大门口接受体温检测之外,还可以选择在这个正方形的区域里绕几圈,来达到鞋底消毒的目的。三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就看到了前来购物的8名市民都进行了鞋底消毒。

“我住观沙岭附近,每次都是来这儿买菜,这种消毒方式是第一次见,觉得挺新颖的,也让我们买菜的过程更为安心。”市民李大妈说。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3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