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株洲最小新冠肺炎患儿“小草莓”治愈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家明 朱卫健 编辑:张俊 2020-02-20 10: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家明  朱卫健)2月19日下午,从株洲市新冠肺炎定点集中隔离救治医院传来好消息,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发稿时,株洲市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病例已达40例。3名患者当中,有一位年仅3岁的小朋友“小草莓”,这是株洲市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患者。

14 (1).jpg

社区工作人员接“小草莓”出院。

“小草莓”家住石峰区,2月2日因咳嗽发烧就诊确诊新冠肺炎,然后其父亲和爷爷、奶奶也被确诊,后来转到株洲市新冠肺炎定点集中隔离救治医院隔离治疗。对于“小草莓”一家人的到来,医护人员对他们格外关心,将其安排在一间病房,成为了家庭病房。而奶奶病情较重,在重症病房治疗。

“小草莓”虽然只有3岁,但很懂事,非常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经过几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小草莓”的症状好转,立刻变得活泼起来,2月10日晚上,他突然对医生说:“伯伯,我想吃草莓了!”小朋友不经意的一句话,立即在隔离病区传开了。

2月11日,医护人员一大清早就赶往渌口镇挑选新鲜的草莓,而且还买了一箱牛奶和其他水果。当“小草莓”吃上草莓时,一个劲的说:“草莓真好吃,谢谢阿姨,谢谢叔叔!”。从那以后,“小草莓”的名字就传开了!

医护人员看着“小草莓”一天比一天好,心里也特别地高兴。2月19日上午,经检查,“小草莓”已达到出院标准。而其父亲仍在隔离病区治疗,相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

当天中午12点左右,医护人员将“小草莓”送出隔离病房,远远望着社区车辆接走他,医护人员眼眶顿时湿润了。在这里祝愿“小草莓”的亲人们早日康复,早日与家人团聚,也祝愿“小草莓”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家明 朱卫健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