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满分丨新田:线上答题赢擂主 线下领奖防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于佳丽 编辑:姜珊 2020-02-21 19: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网民正在答题。

图片2.jpg

奖品。

图片3.jpg

获奖群众正在领取疫情防控物资。

线上答题攻擂、线下领奖防疫。连日来,由新田县委宣传部、新田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新田同济微创外科医院发起的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赛,成为时下市民关注参与最热门的活动。通过答题,市民不仅可以收获到紧俏的防疫奖品,还加深了防疫知识,提高自身防疫指数,坚定战“疫”信心。

活动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展开,而竞赛奖品则由民营企业通过他固有的渠道进货,提供市场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既体现了新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又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竞赛题目按照新田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涵盖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病毒信息、易感人群、临床表现等多项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题型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通过“新田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每天开展一次竞赛,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参加一次竞答,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题库随机筛选的题目,举办方根据得分高低,分别给予医用防护口罩、84消毒液、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提供的预防新冠肺炎2号处方中药包等防疫物资奖励。

市民邓先生在领到奖品时高兴地说:“参与网络疫情防控知识答题既学得了知识,又对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如何防护新冠肺炎,比没答题之前了解得更清楚了。”

市民盘女士说:“网络答题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娱乐,另一方面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些防控知识,这种形式是挺好!”

网上竞赛答题活动的开展,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行,既提高了群众生活的趣味性,又增强了自我防控意识,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从后台数据统计,活动开展的第一天一等奖最高分为86分,三等奖最高分为75分,活动开展到三天时,一等奖最高分达到了98分,仅仅高出三等奖最高分3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分值差距越来越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网络答题的群众也越来越多,甚至获奖的网民还有临近桂阳县和宁远县的群众。活动的开展也为全县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防控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相关职能部门纷纷下达文件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部门结合实际,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另辟蹊径、创新宣传举措,使疫情防控知识入心入脑,有效遏制疫情输入、蔓延和传播。(通讯员 黄新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于佳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