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方舱时刻④丨我和您拍个照片行吗?我们要记住你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2020-02-20 17: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疫情汹涌,勇者逆行。2月10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这些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日记,记录他们对亲人的想念、对患者的关爱、对胜利的信心。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毛以林

时间:2020年2月19日

WechatIMG4326.jpg

队员们在方舱医院工作。

今天是我们湖南省国家中医医疗队逆行北援的第10天。

今天15时至21时是我与来自浏阳市中医院的甘廷俊主治医师共同轮值舱内的医疗工作,15时准时进舱,先是做好交接班工作,然后开始例行查房!

在方舱的查房,有其独特性,由于新冠肺炎强烈的传染性,很多家庭出现全家感染,失去亲人的情况不少见;还有由于方舱的条件限制,不能开展危重症的抢救工作,舱中会出现家里的先生、小孩、太太在其他医院抢救,而自己在我们这儿;同样由于条件限制,只能男女分舱治疗,同在大花山,而夫妻、母子、父女在不同的病区隔离;加上对疾病缺乏认识,因此,患者可能存在巨大的心理压力。

所以,我们的工作是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还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全队医务人员担子不轻,但在工作中,绝大部分病友非常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查房中,病人所说的很多故事,很感人,这些不去说,只说说病人对我们湖南队的评价和关爱,注意这儿我用了"关爱"二字!用我今天听到的病人的原话,不加修饰,摘录如下:

1.你们湖南医生真好,对我们太好了,工作认真又细致,我们非常感谢您!

2.医生您站得离我远点,我老伴走了(患此病),我检查(核酸)阳性,我不能传染给您。

3.医生,我被隔离了快1个月了,心情很躁,如果说了不对的话,请你们医生、护士别往心里去……

4.医生您歇会儿,都2小时没停了〈病区有96号病人,查一次房要很长时间),别太累了,抵抗力下降容易染病……

5.医生,你们多不容易,抛开家来救我们,放心啊,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你们,不用担心,让我们住多久就住多久,我们不能再传给别人了……

6.要搬什么东西,告诉我们噢,你们穿着防护服很累的(他们已经多次自发地帮助搬运医疗物资)……

7.我和您拍个照片行吗?我们要记住你(病友拉着医护合影太多)。

……

还有很多很多,令我们很感动!

200人一个区间的大方舱,虽然简陋,但安静,祥和,远非您想象吵闹、嘈杂,一切井然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