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间赛跑 株洲高新技术企业助力全面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史灯 刘牡艳 编辑:张俊 2020-02-18 10: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8日讯(通讯员 史灯 刘牡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株洲市高新技术企业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争速度、抢时间,重点围绕科技攻关、便民服务、后勤保障、医药物资生产等方面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14 (1).jpg

中晟全肽首席科学家王珠银教授。

1月24日,全球发布了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信息,为新药研发确定了靶点。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紧急组建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新药研发攻关小组,并积极与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方协商组成联合研发团队,进行抗2019-nCov病毒药物研发。2月3日,株洲康圣堂药业有限公司请求急上一条75%乙醇消毒液生产线,按照上级“急事特办”原则,仅用2天就把所有手续办妥,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乙醇外用消毒液已投入市场;湖南中威制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在控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迅速赶产喷雾消毒剂;2月4日,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完成石峰区和芦淞区7家超市及农贸市场35批次的抽样工作,为确保株洲市民的餐桌安全奉献力量;唐人神集团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专项措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目前公司所属生猪养殖屠宰、饲料生产、食品加工等子公司已陆续复工,同时,该集团第一时间向疫区相关团体捐赠了500万元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此外,各企业正积极对接市科技局相关工作部署,在认真填报国家火炬系统高企年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我评价的同时,组织参加省科技厅《企业R&D经费统计报表实务》等3个专题课程网上视频培训,确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松劲,此外,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史灯 刘牡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