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疾控中心新PCR实验室每日检测样本达200人份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9 19: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 1.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2月20日讯(通讯员 贾艳永)2月18日22时48分,检验人员吴周建、张华爱、杨婵、王锐、龙春平、张黎昭等正在对当天最后一批样本做核酸检测,预计这批样本检测结果将在次日凌晨1时左右完成。自2月14日湘西州疾控中心新PCR实验室启用以来,日检测样本量逐渐加大,特别是近三天,每日样本检测数均在200人份以上,高负荷检测的工作正在验证着湘西州实验室病原检测能力。

?? 2.marked.png

随着湘西州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展开,高效实施实验室病毒核酸检测,有力保障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秩序,是当前疾控机构面临的又一重大挑战。面对难以预知的检测任务,湘西州疾控中心在州委州政府和州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在积极争得各方支持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启用了新PCR实验室。实践证明,新PCR实验室快速形成战斗力的效能已经初显,特别是当前有效解决了复工复产后样本量加大、检测能力难以适应需求的难题。

未来一段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尤其是州内高校复学、企业复工复产全覆盖后,加之春季流行病高发等因素,实验室样本检测量将趋于高位运行态势。湘西州疾控中心在合理调整充实检验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将新添置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以便进一步提升新PCR实验室检测效率。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