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专班推进 坚决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总体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于佳丽 2020-02-20 11: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2月20日讯(记者 周纯)2月20日上午,永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永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整治办副主任郑亚平发布新闻。

自2019年11月11日省、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永州市迅速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严华为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为组长,三个副市长为副组长,26个市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各县区也参照市级做法,成立了专门机构。永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高效运转,强力推进。

永州以组织开展超员、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毒驾和马路市场的“三超三驾一市场”为突破口,迅速开展风险管控和摸底排查工作,共查处酒驾3187起,醉驾1556起,行政拘留254人,刑事拘留1556人,对4722名“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和出租车驾驶人进行了毛发检测。推进“逢十”普通国省道整治,现场查处超速365起、逆行4240起、无证9790起、货车超载494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9225起、不按规定让行636起。共排查出马路市场163处、临水临崖和长陡下坡138处、未验收已通车道路20条。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汽车生产企业1家、校车2317台、拖拉机36308台、二手车交易企业187家、摩托车销售企业787家、马路市场178处(其中保留51处,取缔关闭52处,搬迁75处)、旅行社34家、建筑工程项目397个项目、货运车辆检测11636台次(其中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1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571.63吨)、客运企业42家、客运车辆3348台、临水临崖等道路交通隐患109处、高风险隐患点段72处、事故多发隐患路段176处、交通标志标线不符合规范206处。

为有效推进隐患治理工作,永州市整治办提请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整治工作督查组,先后安排了10批次督导和明察暗访工作,掌握了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印发了县区督查通报2期、市直督查通报3期、督办交办4件。同时根据永州市整治工作第一阶段考核方案对县区工作进行了考核排名,蓝山、祁阳、江华名列前三;双牌、道县、东安排倒数三名。根据市整治办提供的考核模板,经县区整治办考核排名,冷水滩牛角坝等13个乡镇、街道工作先进,冷水滩曲河街道等15个乡镇、街道工作落后,考核情况已在红网和永州日报公示。

下一步,永州将继续以省市实施方案为引领,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推动县区党委政府持续重视力度,夯实筑牢永州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层基础,强化县区整治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市直牵头单位业务指导作用,完成一批解决顽瘴痼疾问题的硬件建设,从根源上解决马路市场、临水临崖危险道路、道路建设“三同时”、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的问题。持续查处一批涉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开展超速、超员、超限,酒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驾驶行为查处,开展生产销售非国标产品企业的违法查处,开展“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等非法营运查处。同时,按照“三阶段+四级”考核标准,发挥好督查督导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