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远教之声”撑起百姓防疫“保护伞”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9 19: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胡大刚 张建辉 杨丽芳)“刚才播放了《英雄同心——团结是最强的免疫力!》,只要我们基层党员干部都团结起来,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总体战!我们加油!下面,接着播放《口罩如何延长和重复使用?》,请大家收听!”2月19日早上8时许,泸溪县达岚镇新田村村部楼里,村支部书记陈宏志熟练地操作电脑播放《红星云》远教视频教育片,通过外接广播让全村党员群众及时收听党中央相关政策。这是全县147个远教站点利用《红星云》抗疫其中的一个缩影。

泸溪县158个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其中乡镇中心站11个,村级站147个,均配齐了“远教之声”专用电脑、功放器、高音喇叭和话筒,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 147名农村远教站点操作员每天通过“远教之声”把《红星云》中的党中央和各地联防联控举措、当日疫情信息、疫情防控知识等及时播报,由远教站点操作员带队,组建158个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在村(社区)全面开展疫情知识防控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形成众志成城态势。

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责任,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强化社区防控,每天对村、社区及家属活动进行动态摸排,对从湖北,尤其是从武汉返乡的家属人员每天进行健康查询,汇集信息上报县。同时,每天给村民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利用微信网络在“网格化工作群”对群众进行图片或视频督查。

泸溪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与村网格化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正确引导舆情,不信谣,不传谣,严禁捕杀、购买、食用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配合、科学防控疫情。

截至2月19日,全县出动执法人660人次,张贴《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6800份,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告知书》8700份、《致全县各族人民的一封信》8000份,防控有力有效。目前,全县无一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当下,泸溪百姓人心安定、生产生活稳定,正在万众一心复工复产,奋力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