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2.2万余名志愿者一线“战疫”忙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2-20 09: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小卫,东西放家门口了,还有爱心人士送的水果。”“谢谢,太感动了。”

这是永州零陵区向家亭社区“红色跑楼团”志愿者蒋向斌和居家隔离卫女士的日常微信对话。

零陵区网格员、物业、党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红色跑楼团”,为隔离人员实行“三严格五送到”,严格消毒、严格检测、严格管控,送防护知识、口罩、中药、心理辅导和生活必需品。

426支“三劝一宣”志愿服务队积极进行健康劝导,168个物业小区和散落居民区监测点的志愿者热心值守排查,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开展爱心募捐和帮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南永州零陵区2.2万余名志愿者坚持“就近就便、按需服务”原则,依法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重要力量。

驻企联络员志愿者朱阳辉来到零陵工业园区,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刘总,这是给员工印发的防控宣传册,还带来了爱心中药包。”自2月10日起,全区220名联络志愿者为全区85家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解决问题300多个。目前全区85家规工企业开复工73家,开工率85.8%。

“听了这节课觉得轻松多了,我要把小妙招分享给家人。”2月3日起,零陵区妇联微姐姐心理健康辅导课在微信群开讲,为全区312名各级妇女干部在线上“组团”减压。还成立“心理专家志愿服务团”并开通12338热线,采取7×24小时全天候工作模式,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维权和心理咨询服务。此外,零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动员教育和卫健部门组建两支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筑起疫情防控“心”防线。

“广大志愿者的爱心付出,为零陵这座千年古城的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更让市民感受到了城市温度,增强了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信心。”零陵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组建的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各行业系统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12万人次,服务对象64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