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春风”免费专车送58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20 14: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晗 记者 彭婷 湘西凤凰报道

??8.marked.jpg

助力行动暖民心,返岗专车解难题。2月20日,凤凰县58名符合疫情防控出行条件的农民工分别乘坐两辆大巴车,奔赴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上岗。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针对农民工返岗生产企业复工迫切需要的情况,凤凰县人社局全面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和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制定农民工返岗包车方案。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组织“专人、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帮助农民工解决复工“后顾之忧”。

??9.marked.jpg

“孙子要去上学,我是去上班,昨天我们在村里登记的返岗专车信息,当天晚上就打电话叫我们今天来坐车,政府想得很细致周到,安全检查、专车消毒一样不落下,这样几十个人坐一趟车就不用担心有问题。” 在东莞工作的滕女士,与她11岁的孙子一起排队等候发车。

为保障返岗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凤凰县人社局为他们发放了足量的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减少下车购物聚集的风险。上车前,乘车人员还需扫描出行二维码,实名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来源地及去向,确保他们安全健康地到达企业复工。

??10.marked.jpg

在现场,返岗农民工必须持有个人健康证明,通过人工体温测试,确保没有发热等症状后,才能上车。同时,为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运行车辆选用中高级客车,专车满载率不超过50%,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车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10.marked.jpg

因为疫情管控,此次春节假期格外长,许多人迫不及待想要早日投入工作中,在广州某医疗企业工作的梁女士激动的说:“这次春节在家整整住了一个月,因为我们厂是生产医疗产品的,正月初四就是开工了,我现在急着赶回去上班。”

??11.marked.jpg

据悉,凤凰县明后两天还将有两批农民工返岗专车发往浙江、杭州等地。接下来,凤凰县人社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等部门将根据还将根据返岗农民工的愿望和需求,适时开通更多的返岗农民工专车线路,确保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据凤凰县人社局副局长谢永兴介绍,截止20日,全县已经向浙江宁波和广东地区统一输送了的务工人员130多人,后续两天,还将陆续对浙江杭州和广州地区的继续输送务工人员100人左右。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