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请缨抗疫情 “00后”大学生“衡阳群众”当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懿静 朱平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20 17: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懿静 朱平 记者 谭倩)每天用消毒水喷洒全身,为隔离重地的医学观察对象送餐、整理房间,协助驻地的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测量体温,做好隔离对象的思想安抚……这些看似简单却不乏风险的工作,是宁愿和王子龙两位00后大学生的假期日常。他们都是来自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其中衡南县花桥镇聚集了几起确诊感染者,衡南县委党校作为疫情防控隔离区,收容了19名密切接触的疑似病毒携带者,进行医学隔离,基地急需人手。在发出求助后,没想到第一时间抢下隔离重任这一大单的竟然是来自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00后志愿者宁愿和王子龙。

19岁的宁愿和未满19岁的王子龙家住衡阳县西渡镇,假期以来,他们一直关注疫情,希望能上抗“疫”一线尽一份力,一见衡南县委党校隔离基地招募志愿者,他们毫不犹豫地从家里赶到当地,原本基地想招募离家近一点的志愿者,但宁愿和王子龙态度坚决地表示愿意住在基地,不完成任务不回家。就这样他们开始了隔离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宁愿说,隔离区的服务工作比想象的艰难,有一定风险,但特别有意义。“首先每天都要经历上百次的消毒。”由于防护服和一次性手套主要留给基地医护人员使用,志愿者防护主要靠勤洗手、多消毒。他们不仅要对环境消毒,还要对自己消毒,对别人消毒。每进一次隔离区就要消毒,出来也必须再消毒,这样来来回回双手每天几乎要用消毒水洗泡上百次。宁愿原本也是个爱美的小姑娘,一双手白白嫩嫩平时特别爱惜,到基地没两天,手就因为多次搓泡开了口子,又被消毒水刺激得疼的钻心,现在手上还留着两道没有愈合的印子,手比之前也粗糙多了。

2月19日下午,湖南高铁职院学院党委书记等一行人专程到衡南县委党校隔离区看望和慰问宁愿和王子龙,进门前,宁愿和王子龙熟练地给老师们测体温、消毒,一招一式显得训练有素又专业,颇有专业医护人员的“架势”。他们服务的这一批隔离对象已经解除医学观察,全部安全返家。然而宁愿和王子龙不停歇,他们表示,只要哪里有需要,他们愿意随时到新的抗“疫”一线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懿静 朱平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