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中路铺镇:一线防疫践初心 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接受检阅

来源:红网 作者: 左璆 编辑:吴思静 2020-02-20 17: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左璆)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初心!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中路铺镇各村(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向前、主动作为、积极“应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00.jpg

23岁的马美芳背着重达40多斤的喷雾器,挨家挨户全面消毒

一位90后的“疫”路担当

2月12日,中路铺镇竹冲村村支部书记陈升根从镇上开完防控防疫会议回来,回村里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在安排全面消毒的工作时,因为人手不够,无人去竹冲片完成消毒任务让陈升根发了愁,“竹冲片没有人消毒,我去吧!我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看到村干部正因为人手不够犯难,该村90后入党积极分子马美芳主动提出来承担消毒任务。

说干就干,23岁的马美芳毅然背着重达40多斤的喷雾器,挨家挨户开始了全面消毒工作,并叮嘱每户村民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聚集、不扎堆、不打牌。

马美芳是竹冲村贺家组人,大专毕业后成为了村便民服务站的文员,一直以来,她的踏实肯干和热心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优秀的表现也让她成为村党组织重点考察的培养对象。从大年初一起,她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配合支村两委做好入户排查、值守关卡等各项防控工作。每月工资只有两千多块的她,还主动捐款1000元,用于村里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 “那天她主动提出要承担消毒任务时,真的把我们在场的几位男同志都感动了,而且说到做到,她还有日常工作要做,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干塘、傩家和横塘等5个组的消毒任务,第一天干到晚上六点多才回家吃饭,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去继续完成,一个女孩子,在家里平时也没有干过这种活,很不容易。” 提起这位90后,竹冲村村支部书记陈升根发自内心地表达着赞赏。

0.jpg

胡光能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000.jpg

胡光能为过往车辆消毒。

一位60后的“疫”路坚守

60岁的胡光能是金石村金鸡组组长,他连续多年被评为该村“优秀组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投身战“疫”,承担起横坡至白石交界处的防疫检测任务。从正月初二起,他每天起早贪黑参加防疫检测点“守关”任务,细致地为过往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认真完成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即便刮风下雨、天气寒冷的日子,他也坚持每天早上6点多就提前赶到关卡处,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连续志愿服务20多天,从未休息,但每天都精神饱满。

“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回报、不辞劳苦,眼里有活、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在哪。”据村干部介绍,这位金鸡组20多年的老组长,不但自己组上的工作完成得不折不扣,经常主动承担村里各项工作对胡光能来说已是一种常态,在现场,记者问他累不累,胡光能说:“我是60年代出生的人,一路苦过来的,这点活不算什么。这种时刻,看到支村两委这些党员干部都冲锋在前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想尽我所能地为防疫工作出份力!”

据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路铺镇涌现出了一批敢当先锋、勇挑重担的入党积极分子,水口桥村马水军,柱塘村马鹏、唐威、陈兆,潭湖村刘彬铁……他们虽然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却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 左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