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全力做好药械物资基础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2020-02-20 22: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3.jpg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二)现场调研。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曲波)2月20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先后来到湖南特瑞精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新金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药检院检测基地和省器械所进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梁毅恒,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参加调研。

疫情防控期间,省药品监管局为确保全省疫情防控药械的供应,建立了抗疫药械应急保供机制,在全国率先开启药械应急审批通道。在省药品监管局的指导下,湖南特瑞精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新金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取得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这两家企业快速形成了日产出医用防护口罩8.8万个的产能。 何报翔一行随后来到省药检院检测基地和省器械所调研,详细了解药械化实验场地建设情况及湖南药械化检验检测能力。

何报翔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工作,对全省药品监管系统为这次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充分体现了湖南药品监管人敢担当、勇作为、能战斗,关键时刻顶得上的优秀品质。

他强调,省药品监管部门一要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药械调度工作,切实保障老百姓用药用械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大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质量检验检测,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检测短板,全面加强药械化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要重点支持药械化检验检测基地建设,全力做好药械物资的基础保障工作。

就目前口罩生产企业医用熔喷非织造布紧缺、物资设备采购不畅等问题,何报翔要求省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要研究解决办法,他还就全省中药材检验及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