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高芹 2020-02-21 16: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为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田桂英 长沙报道

“早上好,请出示你的入园通行码。”2月20日早上8点,中电软件园防疫组人员陈艳平和志愿者已准时守候在园区各楼栋的检测点,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人员查验工作。继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湖南中小微企业开始复工。

中电软件园:开发小程序,实施信息化防疫管理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电软件园探索实施“园区+企业+员工”的“三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人防+技防+制度防”的“三防合一”群防群治机制。通过“三层防疫”把好入口关,让党员先锋队担纲“守关人”,以信创技术为“服务”加码,以督查全覆盖护航“最后一公里”,严密部署园区人员、场地、物资、就餐、住宿等防疫环节,为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期间的安全管理,自2月17日起,该园区开始着力开发“园钉通”小程序,基于园区疫情监控和报送系统的原始信息资源和园区企业的协同作业,仅通过3天即完成了273家企业,共8687名复工人员信息注册,实现了“园钉通”全面上线应用。截至20日,已有3349人通过通行码顺利入园。

2月20日起,中电软件园每一位入园人员除须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外,还需展示个人动态通行码供审核入园资格。这些人员均经各企业认定,为非涉“湖北”或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人员,这也是该园区实施信息化防疫管理的又一举措。对无法出示“园钉通”的企业员工,经体温检测后,志愿者询问其是否为从湖北来湘或有湖北暴露史人员,仔细确认其是否有发烧或感染症状,并进行实名登记后允许其进入办公。

随着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企业复工复产正在科学有序推进中。截至2月20日,中电软件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高达80%,同时园区也继续保持着“零疑似”“零确诊”病例的“双零”疫情防控成果。

金鹰文旅创意园:减免租金,租车接送员工上下班

2月20日早上8点,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长沙金鹰文旅创意园大门,一名名戴着口罩的园区企业员工有序下车。据了解,该园区为了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租赁车辆接送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目前,园区已为企业免费发放口罩4000多只,免费提供84消毒液、酒精、艾条等防疫物资,对园区公共、企业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服务。

为减轻入驻企业因疫情产生的损失,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近日,长沙金鹰文旅创意园推出9大措施,减免入园企业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9日期间的房屋租金、物业管理费、空调使用费;为2020年入园企业免费办理工商登记、代理财税报账6个月、根据园区政策进行税收优惠申报。同时,在符合银行政策的前提下,为入园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最高30万元的创业资金担保贷款;协助入园企业免费申报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等各项政府政策资金支持。食堂提供平价中、晚餐盒饭(配合防疫工作,餐食由园区统一送餐上门),超市提供平价物资供应入园企业。

“园区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招聘、投融资服务。”长沙金鹰文旅创意园相关负责人曹拥军介绍,目前光减免两个月的房租、物管费、空调使用费近百万,为了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将在3月初协助入园企业进行人才招聘和培训。3月底,联合省商务厅、省电商行业协会为园区企业举办投融资路演洽谈会,将邀请阿里、苏宁金融,麓谷创投等投融资机构前来参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湖南创业孵化载体积极行动,助力园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联邦众创空间、湖南集拓创业孵化有限公司等多个孵化载体相继出台租金减免办法,对入住企业免除疫情期间租金,为新入孵企业延长免租期,帮助入住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