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小学生日记:爸妈抗疫在一线 我在家挺乖

来源:红网 作者:倪旖潞 编辑:康晓乔 2020-02-20 19: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211_??.jpg

我的爸爸是中方县农业局一名党员;

我的妈妈是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爸妈写下请愿书后,

大年三十起,他们俩在抗疫前线,

没有星期六日,没有正常的上班时间点,

早出晚归。

他们只说:职责所在,使命使然!

我是锦溪小学三(7)班少先队员倪旖潞,我是他们俩的孩子!

今天是我宅在家里的第26天,在爸爸妈妈去工作的第四天也就是大年初三时我度过了没有陪伴的九岁生日,这是个不一样九岁,我们国家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的“家人”武汉生病了......我的爸爸妈妈冲在第一线,用他们的爱和勇敢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我们坚信胜利即将到来!作为战斗员的孩子,我在家挺乖……照顾好自己就是对父母工作最大的支持!对祖国疫情最好的贡献!

213_??.jpg

我们并没有因为妈妈在医院工作能有口罩,医院的防控物资是紧缺的跟新闻里说的一样,家里唯一的口罩都是舅舅送过来要留给外婆出去买菜,于是我开启了不带口罩不出门的宅家生活,本来计划好的寒假学琴课程因为疫情只能依靠自己在家里自学,虽然我还没有达到自学钢琴曲目的水平,但我坚持练习以前学习过的曲子,功底可不能被疫情耽误落下。

这是我度过最长的寒假,这也是我所有假期里阅读量最大的一次,一共阅读完25本书包括我们的四大名著,图片就是我这段时间阅读的书籍,跟爸妈约定的奖励,他们都还没有来得及签字。

216_??.jpg

215_??.jpg

九岁的我,通过这次疫情瞬间长大,作为家庭成员之一,除了学习,我做着力所能及的家务,并主动负责把家里所有的花花草草照顾好,坚持每天有氧运动半小时,饭后慢走半小时,漫长的居家生活很充实,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所以我呼吁我所有可爱同学们,我们没有口罩不出门,把口罩留给和爸爸妈妈一样战斗在前线的战斗员!

218_??.jpg

还清晰记得2019年的春天,我多么希望一觉醒来疫情消失,我们所有的人都脱下口罩,像往常一样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一起奔跑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里,呼吸着没有病毒的空气!

212_??.jpg

爸妈抗疫在一线,我是乖乖懂事孩。请大家放心!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们一定会坚持!等待美好来临!

来源:红网

作者:倪旖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