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交通科学施策战“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丽霞、易光辉、曾庆檀 编辑:杨滋 2020-02-21 09: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吴丽霞 易光辉 曾庆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人民战争,娄星交通科学部署、合理施策,在娄底火车站、汽车南站设立执勤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

自主研发APP,实时监控入娄人员健康情况。从2月13日起,娄星交通就制定了详细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抽调了72名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火车站执勤,并邀请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上下联动配合将每一位入娄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登记。同时为了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客流多造成大面积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局面,娄星交通人集思广益自主研发了入娄人员疫情防控统计APP,将APP二维码粘贴到火车站出站口,让下车乘客自主扫描登记提交。截至目前,共收集到人员信息1582份,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1人(已经送至兰泊酒店进行隔离),其余人员体温均正常。

深入社区帮扶,助力社区共抗疫情。社区防疫是重点。为有效缓解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区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对口支援清谭社区。他们每日对进出口车量进行消毒、对来往人员量体温,通过动态播放喇叭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丽霞、易光辉、曾庆檀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7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