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宅假期”兴起“烘焙热”,酵母面粉热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高芹 2020-02-21 10: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部分网友在朋友圈晒出的厨艺作品。

“周边超市和小店都逛遍了,终于买到了一包酵母粉。”2月19日,长沙市民小媛称,假期里迷上了做包子、馒头,用完一包酵母粉后想再补货,却没想到原本并不起眼的酵母成了“香饽饽”,还挺难买。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多家大型超市的小包装中筋、低筋面粉,酵母纷纷卖光,就连小苏打一类的烘焙、自制面食原料也所剩无多。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面粉、酵母等原料如此畅销还是“头一遭”,“可能与大家在假期里宅着不出门,自制包子、馒头、各种蛋糕有较大关系”。

烘焙食材成“新贵”

长沙市民王女士说,2月17日曾打算去盒马鲜生华创店买包面粉和酵母做发糕,结果到店发现包括蛋糕粉、小麦粉等各种面粉均已无货可买,“货架上只剩下几包39.9元1.5斤一包的饺子粉,虽然有点贵,但也毫不犹豫地买了。”

2月20日,记者在盒马鲜生华创店看到,王女士口中“有点贵”的饺子粉也已卖空,仍未补货,而一起“缺货”的还有安琪酵母粉、玉米淀粉、红薯淀粉等单品。

同日,在社区电商平台兴盛优选上,于零点开售的500克16.99元一包的共计8000份安琪酵母粉也在不到3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

此外,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超市和社区便利店,发现1.5公斤至2.5公斤装的面粉均已售罄。

“春节以来,面粉、酵母粉等烘焙类原料销售情况较好,目前也在抓紧联系供货了,应该不会断货太久。”一超市工作人员如是说。

烘焙行业或有新机会

2月19日,美团发布的“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显示,通过美团外卖搜索“烘焙”寻找相关商品的次数增加了100多倍,并带动了酵母类商品销量增长近40倍,饺子皮销量增长了7倍多。

平时毫不起眼的面粉、酵母粉,为何在这个“宅假期”里突然走俏,成了一份难求的“香饽饽”?

数据分析认为,这个春节,在家中钻研厨艺成为全民娱乐,很多人在家中蒸馒头、烤面包、包饺子。

而微博,电饭锅蛋糕、千层蛋糕等等DIY烘焙单品也轮番登上热搜,各种短视频网站上的教程点击量也居高不下。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朋友圈、微博、群聊等社交平台简直成了“厨艺展示大赛”,每天都能看到很多不同的人在晒包子、蛋糕、面包等各种成品。

一位开设了烘焙工作室的创业者周女士认为,疫情结束之后,可能有更多的消费者对DIY烘焙感兴趣,对原料、工具,甚至教学班等产业链上的各类商家而言,都将是一个新的机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