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四口治愈后,她回医院捐血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李丽 2020-02-21 10: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能帮忙挽救更多的生命,是我的荣幸”

“今天终于回家团聚了。等我先生出院时达到捐献血浆的要求,会再回来捐血浆。”2月20日晚,王女士和丈夫将1岁多的小儿子从娄底市中心医院接回了家。一家四口全部确诊新冠肺炎,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现全部康复出院,并于20日晚上全家团聚。

【幸运】 全家4患者全部康复

2月5日,王女士出现症状,6日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2月7日,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分别确诊入院,一家四口均在娄底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住院治疗。 “带着一岁多的孩子住院,非常不方便的。”王女士表示,住院这段时间,她很感激医护人员对自己一家的生活照顾。

小孩子不舒服,很闹腾,医护人员会帮忙照顾。隔离治疗时,还为这个家庭提供各种便利。2月12日,王女士首先出院,为了照顾儿子,她申请陪护。“每次吃饭的时候,送来的餐都是按患者送的,医护人员就把自己的饭菜给我吃。”

为了让王女士出院后增强抵抗力,医生给王女士送中药包,指导调理。“时不时打电话问一下,心里真的很温暖。医护人员太好了。”丈夫和大儿子住院后,这种被关心的感觉,让他们很感动。

经医院专家团队的积极救治,王女士和她的丈夫及大儿子陆续痊愈出院。

【感恩】 要捐献血浆救他人

19日上午,王女士痊愈的第8天,接到娄底市中心医院输血管理科科长刘金菊的电话,称医院仍有4名(危)重症患者正在抢救,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血浆。王女士毫不犹豫地答应:捐。

“我的血浆能够被其他病人所需要,挽救更多的生命,这是我的荣幸。生病期间,我得到了关爱,现在又给了我一个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的机会。”

19日晚,王女士采集完血浆,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福如为她送上了鲜花和1000元慰问金,感谢她捐献出宝贵的血浆,为其他重症患者带来希望。

王女士收下鲜花,又郑重地将慰问金交还给陈福如,请他代为购买防护物资支援抗疫一线,“我们一家四口生病期间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和治疗。我们要心怀感恩,回家后我也会多方筹集物资,用来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回馈社会。”据悉,王女士的丈夫也表示可以随时献血。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小红 刘素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