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型药企发力生产消毒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马丽红 2020-02-21 10: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生产75%乙醇消毒液,日产能10余吨。         受访者供图

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生产75%乙醇消毒液,日产能10余吨。 受访者供图

“我刚才在芝林大药房买到酒精了。”看到邻居在群里发出消息,家住保利麓谷林语的记者连忙出门来到药店,在等待了10多天后终于买到了75%单方乙醇消毒液。近日,记者走访小区附近的多家药店发现,75%的乙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能满足需求。这背后,有着市科技重大专项承担单位方盛制药、华纳大药厂等多家原本不生产消毒液的企业加快转型的功劳。

18日下午,记者来到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经过登记、测量体温后进入办公区,里面已是全员复工。“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省工信厅了解到75%乙醇消毒液市场缺口较大,加上公司本身有一条酊剂生产线,于是主动申报,并在第一时间获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临时)。”方盛制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肖汉卿告诉记者,临时生产原料不够就从江西、河南、哈尔滨等地紧急调取,并抽调人员,公司于2月4日便开始生产。

随着第一批10万瓶75%乙醇消毒液投入市场后,方盛制药又紧急采购了两台设备、增加至三条生产线,24小时生产有效灭活病毒的75%乙醇消毒液,最大日产能超30吨。

与方盛制药同样作为第五批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联系企业,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利用公司自身的生产技术、设施设备,于2月2日启动消毒产品生产项目筹备,5日,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获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临时)。

“我们之前不生产75%乙醇消毒液,临时生产既需要采购原材料,还要订购生产设备、抽调生产人员,加上当时很多企业还没开工,的确面临很多困难。”18日,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国贤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但办法比困难多,公司从高层到普通员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复工,克服困难于2月6日开始75%乙醇消毒液的试生产,7日正式生产。加上18日上线的自动化生产线,两条生产线日产能10多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