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长沙首辆援企招工包车从吉首发车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2020-02-21 13: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6.jpg

2月20日16时,一辆车头上挂着“吉首市赴长沙市复工直通车”横幅的长途大巴缓缓驶出吉首市援企务工集合点。

WechatIMG67.jpg

大巴车提前做好消毒处理,上车前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在车内保持安全距离。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刘毅 周宁)2月20日16时,一辆车头上挂着“吉首市赴长沙市复工直通车”横幅的长途大巴缓缓驶出吉首市援企务工集合点。车上15名乘客都来自湘西州吉首市贫困地区,他们将直接到长沙市重点用工企业蓝思科技工作。“今年想出去做事,但却出不了门,现在天气一天天变好,心里好着急,幸亏长沙来车接我们,才能够这么快出去做事”,坐在车上的石女士抑制不住内心喜悦。

马不停蹄,争分抢秒

“我们小分队是前天19点到达吉首,得到了湘西州、吉首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马不停蹄地开展信息宣传、意愿摸底和动员引导工作,不到48个小时完成15人的招聘,预计明天至少还将送100人前往长沙”,第四招工小分队负责人介绍。

2月18日下午,长沙9支小分队陆续到达对口帮扶地区和省内主要劳务输出地,奔赴援企招工“第一线”,对接当地政府以及人社、扶贫部门,共同商定思路、解决问题,企业用工服务人社分队工作群前后方人员随时调度推进、共享信息,各项工作紧张但有序。当天,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还专门致电长沙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感谢,主动提出为招工小分队提供2000个一次性口罩。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简单来说,我们长沙有四个好处,岗位多、离家近、环境好、房价低,在长沙就业既能赚钱、也能兼顾家庭”,第二招工小分队队员王雨果介绍情况。招工思路确定后,各小分队深入乡镇、社区、村组进行宣传造势,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通过村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覆盖,引导更多省内贫困劳动力来长沙就业。

大巴车提前做好消毒处理,上车前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在车内保持安全距离。据介绍,此次招工全部采用包车的形式,“点对点”接人到长沙企业,不仅高效精准对接,还能实现安全有序协作,让来长沙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风险。

第二批20支招工小分队开拔

日前,长沙市人社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人社局组织辖区内缺工企业,组建招工小分队赴劳务协作对接贫困县开展对接,第二批20支招工小分队将在2月21日前赶赴各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职能作用,全面做好全市园区和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推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长沙对口支援扶贫工作”,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