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孙鹏伟深入乡镇督查油茶产业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唐僚原 王美 编辑:姜珊 2020-02-21 13: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1a26d63595a621b84c973e4da548d96.jpg

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与村民交谈。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唐僚原 王美)2月19日上午,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深入集兵、岣嵝两个乡镇督查油茶产业,他指出,乡镇要在农务农抓好油茶生产工作,要用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一任接着一任干,使油茶这个富民工程、生态工程真正惠及到万千百姓。

衡阳县集兵镇麻町村采取村民入股共同成立合作社的方式流转荒山种植油茶,2017年到2019年共新造油茶林近500亩,今年春季该村又整地200亩,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目前油茶移栽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孙鹏伟来到新造好的油茶基地,仔细查看油茶种植间距是否合理、茶苗是否打顶、梳叶,并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细心叮嘱他们一定要珍惜茶苗,要科学种植、科学管护,确保种一株活一株,种一片成一片。

神皇、松柏都是衡阳县岣嵝乡的油茶产业大村,现有油茶林占全村林地面积90%以上,特别是村民对油茶情有独钟,发展油茶产业积极性非常高。在神皇村,当地村民正在省市县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油茶更新改造工作,现场一派火热的忙碌场景。据悉,神皇村已完成油茶新造、更新改造210亩,低改垦复200多亩。松柏村已完成新造350余亩、低改垦复400余亩。另据悉,战“疫”当前,为抢抓季节,追赶进度,高标准打造出新一批油茶高产示范基地,岣嵝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茶生产,积极落实“一对一”服务举措,协助推进油茶企业和基地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目前全乡已完成油茶新造1760亩,低改垦复2400亩。

孙鹏伟指出,发展油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因地制宜,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油茶发展,特别是乡镇要在农务农抓好当下的油茶种植工作,将责任进一步压实到村组,到农技人员,切实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油茶成活率;要紧紧抓住省市的政策利好,一手抓油茶林新造,一手抓老油茶林提质改造,确保油茶产业提质增效;要用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一任接着一任干,使油茶这个富民工程、生态工程真正惠及到万千百姓。

副县长唐仕海参加督查活动。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唐僚原 王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