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在岗在线 她们是穿着防护服的“全能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罗明珍 袁慧芬 编辑:张俊 2020-02-21 10: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明珍 袁慧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兼数职,既是医生、护士,又是服务员、送餐员、保洁员,既承担病情观察、健康教育指导,又管理隔离人员用餐、生活照顾、环境保洁。她们24小时在岗在线,事无巨细,随叫随到!在这里,每个医护人员都变身成了“全能战士”。

??0514.jpg

肖娜梅给隔离人员送餐。

2月13日起,田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手负责石峰区四季天伦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24小时值守任务。隔离对象觉得冷,她们就变身为“服务员”,送上热水和棉被;隔离对象心情焦虑,她们就变身为“心理咨询师”,谈心安抚;隔离对象点外卖,她们又变身为隔离点的“快递小哥”,送货上门;隔离对象有糖尿病,她们帮忙购买胰岛素等药品;上一个集中隔离观察对象解除隔离后,她们又变身“客房服务员”,换床单被套、整理房间卫生并消毒。

65.jpg

医护人员已收集好房间垃圾,等待清运处理。

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97个隔离房间,最多的时候入住了120名隔离对象,每天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必须由医护人员佩戴好防护用品,收集后装入专用垃圾袋收运处置,一个矿泉水瓶、一张纸,都不能落下。有时候忙到12点多才可以躺下休息,到凌晨三四点钟又突然接到有新对象入住的消息,他们便立即爬起来,穿戴好防护用品,做好接收人员的检查和登记,毫无怨言,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

肖娜梅是负责值守的医师,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除了负责做好隔离对象的身体监测外,还要负责送餐和垃圾清运。肖娜梅说“这里的每间房,我每天都要进出4、5次,甚至更多,每次看到隔离对象,心里总有一份责任,希望他们平安解除隔离回家,当他们拿到解除隔离证明离开的时候,我总有一份收获,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同时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隔离守护中,最让我们动容的力量不是无畏无惧,而是他们从一而终的将温柔、温和、温馨的情绪态度传递给隔离点的每一位隔离对象,让有形的隔离化作无形的关怀,让这个临时的“家”也很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明珍 袁慧芬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