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民政局:扶贫工作队为村民健康“站岗”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20-02-21 14: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联系指导乡镇小微企业复工复产.jpg

衡阳县民政局扶贫工作联系指导乡镇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扶贫工作队员坚守村口监控点.jpg

衡阳县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员坚守村防疫监控点。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为进一步安抚好贫困户情绪,我们工作要更细一些,多深入贫困户家走访,安抚好贫困对象长时间宅家躁动情绪……”2月19日,衡阳县民政局驻渣江镇文昌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再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驻村工作队长、县民政局副主任科员刘飞跃就防疫期间做好扶贫对象关爱、健康扶贫、贫困户外出务工、春耕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衡阳县民政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坚决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市民政部门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驻村扶贫工作,全局3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放弃节假日,配合乡镇、村支两委积极投入防疫第一线,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摸排、联防联控等工作。

“危难时刻,我们驻村工作队就应该与村民心连心,全力保护好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飞跃掷地有声地说。疫情发生后,他率领驻村工作队及时返村,开启了“硬核”防疫模式:通过微信群,在普及防护措施知识的同时,消除村民的恐慌情绪。同时,引导村民普及戴口罩、不出门、不聚集、取消红白喜事,得了村民积极响应。

樟木乡仁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工委副书记蒋建华,带领全体队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协助村干部在村口设置村庄监控点,紧盯重点路段,严防隐患人群流入;加强日常巡查工作,每日筛查登记回乡人员的身体状况;积极对接樟木乡13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驻曲兰镇召田村扶贫工作与村干部一道积极“变身”防控先锋队,每天到村口执勤,上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有效带领全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为全村群众撑起了一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伞。

截至目前,衡阳县民政局3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劝阻村民红白喜事简办或延期19起,劝返外出和到本村拜年聚会520余人,对16人有与邻村确诊病例接触人员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为村民的健康“站岗”。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