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税务部门实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黎牧 编辑:杨滋 2020-02-21 1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2月21日讯(通讯员 黎牧)“请问申报附表1第一栏无法手工填写怎么办?”2月17日,光大现代环保能源(汨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曾玥在汨罗税企微信群求助,税务在线辅导人员立即点对点指导,迅速解决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税务部门实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及时落实税收优惠,让岳阳市企业复工复产办税不受阻。

记者了解到,岳阳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将185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落到实处,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启动线上办税“绿色通道”,优化在线涉税咨询平台,实现了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助力企业有序复产稳产增产。

在岳阳经开区,企业逐步复工后,涉税事项办理数量随之增加。经开区税务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使用“非接触式”办税途径,以“涉税事、线上办”为要求,通过电子税务局、邮寄等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做到“不窗口、事照办”。纳税人不仅能足不出户高效办理税收业务,还能快速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岳阳筑盛阀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主要在湖北,受疫情影响大,资金回笼困难。经开区白石岭税务分局了解情况后,主动辅导企业填写相关申请资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申请延期缴税138.99万元,解企业燃眉之急。

在特殊期间,岳阳市税务部门实行了“一减免双延期”政策,即: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扣缴税款申报的,可申请办理延期申报,资料不全的容缺办理;对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申请延期缴纳,最长期限为三个月。每一分落到实处的政策保障,成为岳阳市复工复产企业的坚强后盾。

同时,税收支持公益捐赠优惠政策还为爱心企业增添信心。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机制造业为主的民营高科技公司,疫情发生后通过慈善组织向汨罗市政府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刚完成捐赠,就接到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为我们逐条解释政策,辅导进行税务处理。”公司财务主管杨坤说。他表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确保了企业后期纳税申报的准确,也激励企业更加热心慈善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黎牧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