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菜不卖了,都捐给黄冈!”湘阴县20吨蔬菜捐赠给湖北

来源:红网 作者:蒋龙 戴灿 编辑:杨滋 2020-02-21 12: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湘阴县杨林寨乡太合围村村民服务中心前,志愿者们正往运输车装蔬菜。

??3.jpg

挂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横幅的运输车,承载着湘阴人民的深情厚谊,一路向北疾驰。


??4.jpg


杨林寨乡第一批近4吨蔬菜送往黄冈市武穴市后,武穴市公安局发来了感谢信。

红网时刻岳阳2月21日讯(通讯员 蒋龙 戴灿)菜苔、萝卜、大蒜、芹菜……2月20日10时许,湘阴县杨林寨乡太合围村村民服务中心前坪堆满了新鲜蔬菜,30余名戴着口罩的志愿者、村民正忙着分拣、包装、装车,陆陆续续还有村民开着三轮车送来自家的蔬菜。“湖北疫情严重,咱能做的不多,希望他们能早日渡过难关。”拉着500斤蔬菜来到捐赠点的村民刘智勇告诉记者。

原来,在得知湖北蔬菜需求量大的情况后,杨林寨乡发出倡议,村民便自发组织,将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无偿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2月18日,该乡将第一批近4吨蔬菜送往黄冈市武穴市。“这不,武穴市公安局还给咱们县发来了感谢信呢!”杨林寨乡专职副书记杨子江笑呵呵地说。此前杨林寨乡村民还多次自发向县内捐赠蔬菜等物资,纷纷为抗疫出力。

交通管控严,如何保证蔬菜顺利运入黄冈呢?“相关工作人员昨晚已经对蔬菜的安全性进行了严格检验,随后将由湘阴蓝天救援队与黄冈市蓝天救援队对接拖运,直达黄冈市抗疫指挥部。”杨子江指着正在搬运蔬菜的蓝天救援队队员解释道。

合湖蔬菜基地是杨林寨乡的蔬菜基地之一,种植蔬菜种类丰富,面积达100多亩。复工复产后,基地蔬菜供不应求。“我们还有16000多斤菜本来是要运到市场销售的,现在都捐出去!”菜农罗忠富一边分拣着从基地运过来的蔬菜一边说,“希望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吃上咱们乡的新鲜蔬菜,也算为抗疫出点力。”

“我自己没种菜,但也想出点力。”村民刘新国得知捐赠消息后,自掏腰包在邻村购买了近6000斤大白菜加入捐赠队伍。由于人手不够,他带着家里人来到地里采摘,他憨厚地笑着说:“带着泥土味的蔬菜,可新鲜哩!”

志愿者和村民连续忙碌了几个小时,20吨新鲜蔬菜终于装上了大货车。“我这还有!”这时,黄太港村72岁的保洁员马康升也来了,还带着刚从地里采摘的蔬菜。“还好赶上了!”步行近半小时的马康升有些气喘吁吁地说,“虽然菜不多,也是我的心意,希望前线的孩子们能吃上口新鲜菜。”

12时,运输车集结完毕,挂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横幅,承载着湘阴人民的深情厚谊,一路向北疾驰。

来源:红网

作者:蒋龙 戴灿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