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 衡阳技师学院多举措推进网络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 周文晋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21 14: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维 周文晋 记者 谭倩)“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看冠状病毒的前世今生……”2月17日,衡阳技师学院的学生们正在家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公开课。“认识新型冠状病毒,面对疫情科学防护”成为同学们网络在线学习的第一堂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衡阳技师学院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省人社厅、教育厅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教务部门及各系(院),整合师资力量,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确保网络教学有序开展,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该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工作委员会,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方案,指导各系、(院)部、各专业制定具体的线上、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及时发布课程计划通知到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网络学习平台,整合课程资源,组织骨干教师创建网课,有力推进网上线上学习。

通过学院教务处统一安排,各教学系(院)、部集中遴选线上学习具体课程,调配、安排好线上主讲老师,并制定好班级线上课程安排表,严格执行教学组织方案,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不离线、不断线。从2月17日起,共有28个专业、151名专职教师、94门新建网课课程同时上线开课,学生当日在线学习平均数为6347人,网络课程数187门,网络教学班208个,课堂活动总量达到15786人次,累计访问量43711人次。

为确保线上网络教学质量,该校教务处、各教学系(院)、部充分运用“一平三端”管理端口,及时跟踪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及进度,确保线上教学时效。同时倡导师生利用“技工教育网”平台上的各类教学资源进行学习,并要求各教学系(院)部教师做好学生签到、布置线上学习课外习题作业、课外指导、答疑等工作,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客观评估学生网络学习效果,及时调整、优化网络教学形式和内容,确保线上网络教学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 周文晋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