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夫妻并肩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20-02-21 14: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 (1).jpg

夫妻抗疫一线合影。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2月21日,笔者从湖南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干警高歌和她丈夫田承平从春节防控疫情开始,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大年初一上午,一家人正开心地围坐在一起吃早饭,沅陵县检察院法警队副队长高歌接到单位返岗的通知,匆匆吃了几口,撂下饭碗就走了。下午丈夫田承平也接到沅陵县交警大队参会的通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歌说:“我俩都是党员,是党员就要听从指挥,我俩没有犹豫,迅速调整好状态,把孩子安顿好,全身心投入工作。”

“我等会赶紧收拾一下,今天下午你把两个孩子送到怀化爷爷奶奶家吧!我们接下来每天搞疫情防控工作,把孩子送过去相对安全些。”这是一对夫妻的再三思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上午,高歌在院四楼会议室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就开启了马不停蹄的防疫征程。面对防护用品紧缺,她主动寻找途径第一时间做好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采购,提前赶到院办公楼,在各楼层配置专用洗手液和酒精,并安排人员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统筹协调食堂干警用餐方案,提前做好了办公区域的防护工作。由于防疫需要,电话、微信等成为线上办公首选,她手机从不离手,时刻关注指令、通知、方案等任务布置,及时高效地完成县委政府、市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正月十五以来,因院里外地返沅干警多,且大多都处在隔离期,社区一线值班人手不够,她又主动提出到凤鸣塔社区防疫监测点值守,连续12天来,每天对小区过往车辆检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每天站着工作十多个小时,冷、累已成为常态。

早上七点,丈夫田承平已在县高速路口疫情检查卡点坚守岗位,配合检疫人员做好疫情监测检查、体温检测以及车辆消毒等工作,他一边引导车辆进行体温检测,一边告诫群众:“没事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这些天,他从早上忙到晚上 ,晚上7时匆匆吃完饭,一人留守办公室收集情况、报送信息。直到24时交班后,再辗转回家,经常休息时已是凌晨一两点。

夫妻俩一个在社区值守,一个在县城高速路口值守,白天见不到面,晚上到家基本上都是一两点以后,也没空给两个孩子通电话。但总是在大清早接到孩子的电话视频,孩子哭着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我们了吗?我们想爸爸妈妈了,我们要回家,呜呜……”两口子听着心疼不已。

“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夫妻俩总劝导大家“好好待在家里”,自己却在“最危险”的地方,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两人不分白天黑夜,不讲条件并肩作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